【聚焦·光盘光荣】由多变少-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聚焦·光盘光荣】由多变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9-29 09:55:58

  【聚焦·光盘光荣】由多变少

  杨林

  西北油田物资供应管理中心职工餐厅的服务员小陈懵了:最近这段时间,师傅们都咋了?

  从前,食堂每天都是做50人左右的饭,每顿基本没有剩饭。最近新疆因疫情封城封路,职工们去不了现场,司机出不来车,每顿就餐人数达60多人,食堂按60 人标准适当增加食材,饭菜略有剩余,可按50多人的食材做饭,还有剩余。

  这里的师傅们都变了。前几天一位中心领导带着到南疆过暑假的儿子来吃早餐,孩子剥茶叶蛋时没拿好掉到地下,孩子顺手去接小陈递过来的鸡蛋。那位领导推过小陈的手,把自己手中的鸡蛋递给儿子,把儿子丢一边的鸡蛋捡起,用开水冲冲,泡到自己碗中。

  另一天,小陈看见机关一名工作人员拿着手机在拍每天的菜谱,他告诉身边同事,要把菜谱发给几位因疫情在宿舍“隔离”的职工,让他们心中有数,不想吃的饭菜就通知送饭的同事不要打,减少浪费。

  有一个爱开玩笑的老杨师傅,能吃,每顿饭都比别人多吃不少,人们都说他是“大肚汉”,平时打饭像梁山好汉,把碗装得冒尖。最近老杨变了,每次打饭都打得少了,问其原因,他说:不够再打。

  不光是老杨,小陈发现其他师傅打饭也都打得少了,而且吃得很干净。餐厅总管看出了小陈脸上的疑虑,笑着说:“职工们都签了承诺书,要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呢!”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