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澡蟹”搭配“蟹券”成一些商家赚快钱“利器”-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洗澡蟹”搭配“蟹券”成一些商家赚快钱“利器”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0-09-29 08:58:50

  从蟹农手中低价收货,拉到阳澄湖“洗澡”后高价卖券,还虚标重量、控制提货率

  “洗澡蟹”搭配“蟹券”成一些商家赚快钱“利器”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召奎)9月22日,阳澄湖大闸蟹正式开捕,喜爱大闸蟹的消费者“跃跃欲试”。不过,《工人日报》记者近日采访发现,“洗澡蟹”搭配“蟹券”,已经成为一些不良蟹商赚快钱的“利器”。消费者尤其是持有“蟹券”的消费者,要想吃到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有点难。

  9月27日,记者在京东、天猫等电商平台检索发现,不少商家都在售卖“蟹券”,虽然价格并不亲民,但销量情况大多不错。然而,记者注意到,一些消费者反映,通过“蟹券”提货后发现缺斤少两,还有一些消费者拿着“蟹券”连预约送货都约不上。

  “预约不上、到货后发现缺斤少两,这是消费者通过‘蟹券’提货时容易碰到的情况。事实上,普通消费者可能并不知道,通过‘蟹券’提到的大闸蟹很多都不是正宗的阳澄湖大闸蟹,而是‘洗澡蟹’。”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说。

  有专家指出,真正来自阳澄湖湖区的大闸蟹,产值规模仅为3亿元左右。而2019年,全渠道打着阳澄湖大闸蟹招牌卖出去的螃蟹价值高达300亿元,其中有不少是“洗澡蟹”。

  所谓“洗澡蟹”,就是一些蟹商将其他产地的大闸蟹运至阳澄湖,放到湖水里养一段时间,然后打捞上来冒充阳澄湖大闸蟹。

  苏州当地一位蟹商告诉记者,“洗澡蟹”之所以盛行,一方面是因为其他产区没有打出自己的品牌,卖不上好价钱,因此被不良商家拉过去冒充阳澄湖大闸蟹。另一方面,近年来“蟹券”在电商平台销售火爆,让一些蟹商们看到了赚快钱的“商机”。

  据介绍,由于“蟹券”多用于送礼,名气较大的阳澄湖大闸蟹自然比其他品牌大闸蟹更好卖、更赚钱。而使用“蟹券”的消费者因为不是自己购买的,一般也不会追究真假。因此,不少外地蟹商以“洗澡蟹”专供“蟹券”市场。

  “一些蟹商低价从蟹农处购买大闸蟹,在阳澄湖‘洗澡’后,通过‘蟹券’高价卖出,获利空间本来就很大。如果再虚标重量,通过控制提货率让部分消费者提不到货,这样利润空间就更大。”陈音江表示,“洗澡蟹”搭配 “蟹券”,已经成为一些不良蟹商赚快钱的“利器”。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