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秋雨一场凉 疫情防护别松懈-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场秋雨一场凉 疫情防护别松懈

来源:今晚报
2020-09-24 14:46:03

一场秋雨一场凉 疫情防护别松懈

注意增减衣物 咳嗽发烧及时就医

  今晚报讯(记者刘波)“一场秋雨一场凉”,秋季气候多变,是疾病的多发期,再加上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市民个人防护不能松懈。市中研附院ICU急诊科医师于乃浩提示,随着天气逐渐变凉,流感等疾病易发,市民在公众场合要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人群密集时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和饮食卫生;发生咳嗽、发烧等症状及时就医,接种流感疫苗,注意增减衣物。

  在日常生活中仍要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主要采取一些预防传染病的措施。手是接触病原微生物风险最高的部位,要注意勤洗手,不要总是用手去摸眼睛嘴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去人多拥挤、比较密闭的公共场所时,注意佩戴口罩,尤其是自己有打喷嚏、流鼻涕、发热等症状时,更要戴好口罩。在公众场合,避免直接接触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干净。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家中或办公场所要加强通风,每天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做好垃圾、污水的处理。

  在饮食上要注意“病从口入”。多食用新鲜食物,饮食宜荤素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少吃冷、烫、辣等,以免引起肠胃不适。尽量不吃生的水产品,鱼、虾、海鲜、肉类要煮熟煮透再食用。处理生的肉、禽、水产品后,要及时清洗双手。家庭用餐或在外聚餐,最好使用公筷公勺,提倡分餐。

  此外,市民要注意提升免疫力。夜间睡觉盖好被子,保持充足的睡眠。加强身体锻炼,每天进行适度的锻炼,有助于提升身体素质。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对预防传染病也有积极作用。

  秋冬季节是流感的高发期。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一旦出现发热、头痛、畏寒、咳嗽、咽痛、打喷嚏、皮疹,嗅觉、味觉异常等症状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减少和他人的接触,及时到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张洁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