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引导消费者合理用餐-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全国多地引导消费者合理用餐

来源:央视网
2020-08-15 15:14:37

  原标题:全国多地通过多种方式引导消费者合理用餐 杜绝铺张浪费

  央视网消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离不开企业和每一个消费者的共同努力。在海南、河南、四川等地通过多种方式引导消费者合理用餐,杜绝铺张浪费。

  记者在海南海口的多家餐饮店看到,店内的显眼位置都贴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宣传标语。

  在海南省委机关食堂,新推出的套餐模式每个菜品都是小分量,大家可根据自身情况合理搭配。据了解,海南多个部门联合发出文明就餐、杜绝浪费倡议,引导餐饮行业科学合理设计菜单,设立节俭消费提醒制度,将制止餐饮浪费作为餐饮酒店业常态化工作任务。

  河南南阳的这家餐饮门店为杜绝浪费,近期推出了半份菜小份饭,要求服务员在点餐的时候给顾客提供合理配餐建议。

  在四川广安,不少餐饮企业创新服务模式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同时提供四人餐、五人餐等多人套餐的配菜方式给顾客选择,并提供免费打包等服务,倡导节约用餐、杜绝浪费。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