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板床不等于硬床板-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硬板床不等于硬床板

来源:湖北日报
2020-08-15 11:24:08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胡蔓 通讯员 陶喆

  经常听老一辈人说,睡硬板床对身体好。腰间盘突出的患者去看医生,得到的建议也是“睡硬板床”。可为何有的人换硬板床睡觉之后,还是腰酸背痛呢?因为,硬板床不等于硬床板。

  武汉市中心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技师游菲介绍,睡硬板床,是指要睡垫子下面有硬板的床,不是直接睡在硬床板上。

  为什么建议睡硬板床?因为那种像沙发一样软绵绵的床,刚躺上去时感觉很舒服,但它没法提供足够的支撑力,导致腰部一直紧绷着,所以,睡醒了会有腰酸背痛的感觉。相对而言,硬板床既有一定的弹性,又能够为人体各部位分别提供支撑。它能分散压力,让人体脊柱曲度慢慢恢复,腰背部的肌肉也得以放松和舒缓。不过,床也不是越硬越好。太硬的床睡觉支撑力分布不均匀,睡觉时可能导致腰部悬空,腰肌得不到放松。睡久了,还会加重脊柱劳损。

  怎么挑选合适的床垫?买床垫的时候躺上去试试,用手摸摸,看床面与肩、腰、臀能不能完全贴合,有没有空隙。也可以按照3:1的原则挑选,比如3厘米厚的床垫,受压下陷1厘米就比较合适。另外,瘦的人体重轻,适合睡偏软的床垫,胖的人选偏硬床垫更好。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