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食管瘤长到拳头大小-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罕见!食管瘤长到拳头大小

来源:金陵晚报
2020-08-07 11:03:38

   正常人的食管管腔只有拇指大小,而陈大爷(化姓)的食管肿瘤却长到拳头大小。肿瘤占满了整个纵隔,将左心房和多个脏器挤压变形。若不及时手术,大爷很快会面临生命危险,而要选择手术,医生要应对很多挑战和风险。近期,省肿瘤医院(南京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胸外科医生,冒着风险成功为陈大爷切除了罕见的食管肿瘤,让老人转危为安。

  76岁的陈大爷一直身体硬朗很少生病,连感冒都很少有,更是很少去医院。最近,突然出现了不明原因的呕吐,在医院体检发现患了食道肿瘤。来江苏省肿瘤医院就诊时,医生也感到吃惊。食管是空腔器官,管腔只有大拇指粗细,肿瘤大多向内生长,直径通常小于2CM。而陈大爷的肿瘤是向外生长,环绕着食管浸润周围的器官,纵隔完全被占满,但是食管内的侵犯并不多,食管肿瘤外向生长到拳头大小,直径有食管的5倍。

  这么大的肿瘤能不能手术?

  病人和家属急切地想知道还有没有手术的机会。医生说,食管癌首选手术。但这么大的食管肿瘤实属罕见,手术困难要比常规手术大得多。经过四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医生完整地剥离了肿瘤,切下来的肿瘤有10cm×8cm,这是该手术团队遇到的最大的食管肿瘤。医生提醒,如果出现不明原因的咽食哽噎不顺、打嗝、呕吐、胸骨后疼痛等症状,不要掉以轻心,这些症状持续出现,可能提示为食管癌,应尽早到医院就诊。通过胃肠钡餐或胃肠镱检查可以助诊。胥林花

责任编辑:李学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