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天家电每天开一会儿-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阴雨天家电每天开一会儿

来源:天津工人报
2020-08-03 17:19:37

  眼下,我国从南到北全面进入主汛期。在做好雨天安全出行防护的同时,也不要忽视防范火灾。

  阴雨天易引发火灾原因

  1.潮湿环境下,户外高压线、变压器、变电箱等电力设施容易发生打火现象;一些暴露在室外的线路磨损、老化后,长时间被雨水侵蚀,易发生短路打火。

  2.空气潮湿时,电器(尤其是老旧电器)内部的灰尘杂质因潮湿而变成导电体通电后,浸湿的灰尘杂质极易被电流击穿,引起燃烧。

  3.电源插头接触不良,遇到天气潮湿或插头绝缘表面有灰尘,时间一长就会导致绝缘损坏,产生碳化通道,插头的正极和负极产生大量电流,这就是爬电。电流过大时,容易引燃附近的可燃物。

  4.雷雨天,家中的电器、充电设备,可能因雷击意外起火。

  阴雨天能做的预防措施

  1.检查家中电器及线路。及时检修、更换电线和电器,避免出现故障。电器用后及时切断电源,各种家电最好每天都开启一段时间,利用电器通电后产生的热量对内部进行除湿。

  2.插座要插实。如果插得不紧,会给电弧产生创造条件。另外,高负荷用电、私搭乱接电线等也易引发火灾。

  3.电线需做防护措施。对容易被雨水浸泡的电线,应采取迁移或架空等防护措施,在潮湿、高温、腐蚀场所,应使用套管布线。

  4.电器、电线起火时,第一时间切断电源,并拨打119报火警。起火后,应在主要道口接应消防车并说明情况。家中配有灭火器的住户,在安全的前提下可先自行扑救,防止火势蔓延。

  5.雨天充电要小心。雨天电动自行车充电应格外小心,应避免电器线路入水受潮,引发短路造成起火。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