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连降暴雨 消防紧急营救百余名被困群众-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连降暴雨 消防紧急营救百余名被困群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7-06 19:56:03

  中新网武汉7月6日电 (记者 张芹)武汉市自5日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致部分区域出现内涝、群众受困,武汉消防119指挥中心先后接到数起群众被困警情,消防员紧急出动全力救援,截至6日12时,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夏大队共营救出被困群众115人。

  暴雨夜,消防员转移被困群众 钟欣 摄

  武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通报称,本轮降雨过程中,江夏区降雨量最大,7月5日6时至6日15时,江夏区乌龙泉站累计最大降雨量为511.4毫米,最大小时降雨量88.3毫米。

  消防员指挥被困群众从窗户爬出,送上橡皮艇 钟欣 摄

  6日凌晨4时24分,江夏区流芳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五里界老菜场内有人员被困。消防员到场后,经观察和询问得知共有4人被困,其中包括2名老人。他们被困在一个低洼的院子内,院子积水面积约20平方米,水深约60公分。为尽快将被困人员救出,几名消防员淌水来到院子,采取背和抱的方式,将两名老人转移至安全地带,另外两名被困人员则由消防员搀扶至安全区域。

  被困人员救出后,消防员对出现渍水的房子进行检查,发现该房子老旧,担心经长时间浸泡房屋发生坍塌,消防员用消防斧将院墙破开一个排水洞排出渍水。

  上午8时12时,江夏区郑店黄金工业园内一工厂厂区发生内涝,多名群众被困。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江夏大队大桥站接到指令后,立刻赶赴现场救援。厂区内一楼已全部淹没,水深约有2米。消防员下水推开已失灵的电动伸拉门后,驾驶救援橡皮艇驶入厂区。

  消防员利用救援橡皮艇转移受困群众 钟欣 摄

  在一处厂房内,消防救援人员发现有大量人员被困在二楼。消防员立刻使用救援绳将橡皮艇固定在厂房外墙处,并依次指挥被困群众从窗户爬出,送上橡皮艇。在另一处厂房二楼处,消防救援人员在一楼楼顶平台处搭建救援梯,80余名被困人员先后被转送到安全地带。

  截至目前,武汉中心城区仅余虎泉街保利华都、藏龙大道流芳路—杨桥湖北路两处路段渍水暂未消退,江夏区纸坊城区渍水已基本消退。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