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正式启动消费季!微信支付商家20亿促城市复苏 提供全平台支付服务-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正式启动消费季!微信支付商家20亿促城市复苏 提供全平台支付服务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0-06-06 13:45:39

  国际在线消息:6月6日,“北京消费季”正式启动。活动以“品味消费,京范儿(FUN)生活”为主题,采取“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参与”模式,通过线上线下全场景布局、全业态联动、全渠道共振,进一步释放北京市的消费潜力,全力推动复工复产工作,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进程。

  此次活动,微信支付将依托商户生态优势,联合微信支付商家发放20亿元城市消费券。同时,从6月6日起到十一黄金周,由北京市西城政府补贴、千家商家联手,还将通过微信公众号“西城消费”平台,发放亿元“消费券”补贴。

  据悉,北京市这次推出的北京消费季涵盖六大板块,内容丰富,腾讯参与了诸多活动。“尤其是在大家普遍关心的六大板块之一的‘京券’板块,腾讯也是发挥线上线下全场景的优势积极助力。”腾讯公司副总裁、北京总部总经理刘勇表示。

  一方面,微信支付团队依托商户生态优势,组织联动北京线上线下近千家品牌、上万家门店开展优惠让利活动,发放总值20亿元的城市消费券,助力北京消费复苏。其中,既有北京当地品牌,如便利蜂、西贝莜面村,也有阿迪达斯等知名品牌商家,涵盖餐饮、零售、时尚、交通住宿、美妆个护、生活服务等行业。此外,用户还可以参与摇免单活动。

  活动期间,在京消费者可通过微信“搜一搜”、线下面对面扫码、线上分享等方式进入“微信支付商家消费券”小程序领券;也可以在微信中搜一搜“全国消费券”或“央视财经”,进入“央视财经”小程序领券。

  另一方面,除了微信发券平台,腾讯也为合作伙伴京东,在这次北京消费季中提供了支付服务。消费者在京东领取消费券后,在付尾款时,可以选择京东支付或者微信支付。

  刘勇介绍说,“除了发放城市消费券,腾讯还支撑了‘北京消费季’中的‘京彩’‘京炫’‘京品’等板块活动。”比如在“京彩”板块,腾讯发挥网络媒体生态优势,组织腾讯新闻等资源,形成全覆盖的媒体矩阵,为北京市消费季活动提供宣传推广支持。

  此次“北京消费季”,腾讯充分利用了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等产品能力优势,助力政府及商家可精准触达目标用户群体,方便进一步发布消费优惠信息,成为长期运营和刺激经济增长活力的数字化工具。根据微信支付的数据,截至5月31日,微信支付“小店”交易活跃度达到历史最大峰值,较1月相比,全国小商家数增长2.36倍,交易笔数增长5.1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