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预防甲状腺结节注意饮食和情绪-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专家指出,预防甲状腺结节注意饮食和情绪

来源:新华网
2020-05-30 14:36:04

  新华社长沙5月30日电(记者帅才)每年5月份的第四周为国际甲状腺知识宣传周。专家指出,近年来,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上升,预防甲状腺结节,应注意科学饮食,避免情绪波动太大,避免生活中的不良刺激,定期进行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彩超检查。

  南华大学附属长沙市中心医院内分泌科主任邵挥戈介绍,甲状腺是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体,维持甲状腺激素平衡,有助于保持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水平。出现甲状腺结节的常见原因包括长期缺碘、正常甲状腺组织过度增生、甲状腺退行性变、放射暴露史、遗传因素、甲状腺炎症等。大部分甲状腺结节患者没有明显症状,只有当结节较大时,可能对颈部有压迫症状,引起呼吸困难、吞咽困难。

  湖南省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医师张超杰告诉记者,很多人在体检时查出患有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包括恶性结节和良性结节。大多数良性结节不会发展成癌,在发现甲状腺结节可疑恶性时,应持续随访观察或进行甲状腺穿刺。

  邵挥戈建议,预防甲状腺结节,应摄入适当的碘量,多吃蛋白质食品,不要吃过多辛辣食物,不要抽烟、喝酒,保证良好的睡眠,经常进行运动,避免情绪过度波动;定期做甲状腺功能和甲状腺彩超检查,一旦发现患上甲状腺结节,不要太过紧张,应遵循医嘱进行科学治疗。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