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给娃选玩具,五字秘诀要牢记-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六一”给娃选玩具,五字秘诀要牢记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0-05-29 11:12:46

  “六一”儿童节马上就要到了,很多爸妈都在为孩子的玩具犯愁:网店里玩具虽五花八门,但很多优劣难辨,一些不合格玩具甚至可能会对儿童造成伤害。

  如何选购安全合适的玩具?深圳海关工业品检测技术中心婴童用品及玩具实验室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实验室专家给出了五字“秘诀”,即“一看二摸三试四闻五比”。

  一看

  1.产品标识、安全警示是否齐全、明确。

  2.玩具是否清洁,外观质量可否接受。一些色彩艳丽的玩具往往在油漆或颜料中含有微量的有毒物质,一旦超出限量标准的要求,便可能会对儿童造成一定的伤害。

  3.有无产品安全质量认证标志。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都配有“CCC”认证标志。

  4.有无正规生产厂商信息。符合国家标准的产品都会详细标明产品的生产商名称和地址。进口产品还会标明产品的经销商名称和地址。

  二摸

  1.硬质玩具上是否有可能刺伤、划伤儿童皮肤的危险锐利尖端和边缘。

  2.如有足以套住儿童头部的软性塑料袋或较大的软性塑料膜(面积大于100 mm×100 mm),它是否足够厚。

  3.填充物玩具(如毛绒布制玩具等)填充物手感是否均匀、滑爽,有无异物、硬物感等。

  三试

  1. 3岁及以下儿童玩耍的玩具,应拉一拉可能被儿童吞入嘴中的小零件是否结实。

  2.有填充物的玩具可以对着光亮处用手拍打,看尘埃是否飞起 。

  3.试一下玩具运动部件之间的间隙等是否会夹伤儿童的手指。

  4.试一下手指可摸到的传动机构是否存在对儿童造成夹伤、割伤的危险。

  5.试一下较薄的刚性材料上(厚度小于1.58 mm)有无可能套住儿童手指的圆孔。

  6.供幼儿玩耍的玩具上的绳索是否可能会缠绕,或与玩具形成可能套住儿童脖子的活套、固定的环儿等。

  7.试一下幼儿玩耍的声响玩具发生的声音是否适中。

  8.有无稳定向上、可能刺伤儿童的较尖利危险突出物等。

  四闻

  闻一闻有无异味和刺激性气味。

  五比

  对比同类产品,即货比三家。向销售人员了解玩具的顾客反馈意见,玩具是否经正规检验机构检验合格等,有助于判断玩具的质量情况。

  专家表示,按照上述5个步骤进行挑选,基本可以买到安全放心的玩具了。目前,网购玩具业务量在持续增长,广大家长们还是需要睁大眼睛,快递到货后要做好第一道把关,把安全隐患拒之家门外。(经济日报记者 顾阳)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