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素明代表:建议建立“实名制”全国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周素明代表:建议建立“实名制”全国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20-05-26 07:56:24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如何创新医疗服务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成为社会关注热点。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素明表示,打破医疗健康信息“孤岛”已成为当务之急。他建议建立“实名制”全国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和覆盖全体居民的电子健康档案云平台,大力推动全域性健康医疗网络化、信息化和互联网医疗新兴业态发展。

  周素明表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是公民健康权利的重要载体,建立城乡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及大数据云平台能够便于医生及时掌握患者的健康状况及其患病背景,准确做出临床决策;对疾病特别是传染性疾病可以早发现、早预防、早控制;此外,还有助于有关部门全面掌握居民的整体健康状况,有针对性地制定准确实用的卫生保健、医疗保险计划,做到节约时间、费用与社会成本。

  不过,在周素明看来,目前各地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的发展并不平衡,部分地区仍存在数据不完整、标准不统一,数据质量参差不齐等问题,难以实现标准化管理。对此,他建议成立政府主导下的专家团队,建立统一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设规范。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