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看消费:实体消费回暖 线上消费火爆-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五一”假期看消费:实体消费回暖 线上消费火爆

来源:央视网
2020-05-04 09:50:52

  央视网消息:线下买买买,线上消费也受欢迎。我们来看这样的两组数据,根据相关数据截取4月30日-5月3日傍晚前后的全国热门购物中心实时人流指数,结果显示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购物中心人流指数最高,高峰出现在下午16时左右,周边道路也相对拥堵。

  从购物中心人流指数可以看出实体消费正在回暖,此外,五一假期的线上消费也十分火爆,相关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清凉型消费、清洁型消费、休闲型消费的增长尤为突出。其中,家电服务类需求搜索量环比上升223%;安装维修等家电服务环比上升254%。

  结合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四月底发布的报告来看,以家电产业为例,一季度,电商渠道对家电零售的贡献率超过50%,网上零售额占家电市场零售总额的比重进一步扩大,家电消费从实物消费向服务消费拓展。报告预计,在当前的防控形势下,家电渠道和家电生产企业将加速调整,线上线下融合的新型消费模式将成为主流。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