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够科普】新冠肺炎患者由轻转重 这些是比较典型的症状和因素-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够科普】新冠肺炎患者由轻转重 这些是比较典型的症状和因素

来源:央视网
2020-04-22 07:24:13

  央视网消息:4月21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燕红介绍,总的来讲,应该说患者的症状不是非常典型,但是由轻症向重症发展的过程当中,年龄因素、基础疾病因素,以及逐步加重的呼吸困难,是比较典型的症状和因素。

  郭专员介说,按照现有的诊疗方案,新冠肺炎患者分为四型,轻型、普通型、重型和危重型。目前来看,所有的患者当中,轻型和普通型占绝大多数,占80%以上;而重症、危重症,主要涉及到的相关因素是患者的年龄,也就是老年人以及有基础疾病的人更容易发展为重型和危重型。

  对于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症状,应该说不是很典型,也做了一些数据分析,像发热大概占80%,另外咳嗽、干咳,也是共性的临床表现。重症患者常存在气短、胸闷,还有一些患者有腹泻,同时像乏力、肌肉酸痛,也是患者的一些症状。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