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要戴隐形眼镜?做好这三点不用愁-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疫情期间不要戴隐形眼镜?做好这三点不用愁

来源:人民网
2020-04-15 11:29:58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之后,如何防止病毒接触到口、鼻、手、眼成了预防的关键。近日,美国眼科学会提出建议,为减少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近视人群应该将隐形眼镜换为带框眼镜。

   美国眼科学会发言人托马斯·史坦曼称,提出这一建议并不意味着普通人会通过眼睛感染新冠病毒,“理论上是有可能的,但我们目前没有证据证明这一点”。

   那么,对于没办法更换框架眼镜的人群,应该如何更安全地使用隐形眼镜呢?

   首先,一定要注意手部的清洁。戴隐形眼镜的人每天至少有2~3次将隐形眼镜放入眼睛中或从眼中取出,而手必然会碰到脸、鼻或公共场所设施等,所以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非常重要。

   第二,注意镜片的护理和更换。隐形眼镜镜片分为软性和硬性,目前多数配戴的是软性隐形眼镜。软性隐形眼镜镜片的特点是含水、柔软、容易吸附沉淀物,所以要更加重视规范护理,包括每日的清洁、冲洗、消毒、储存的步骤,清洁时一定要重视镜片的揉搓,消除部分沉淀物等。目前较推荐的软性隐形眼镜是日抛型镜片,当日白天配戴、晚上取下扔掉,那样就不需要护理,更加简单而安全。

   如今学生们配戴最多的OK镜就是硬性的镜片,特点是材质硬、透氧高、成本贵、有一定控制近视发展的作用,一副镜片基本上要配戴12 ~ 18个月,因此需要加强护理。尤其是疫情期间,更要提升护理的要求:护理的基本步骤同软性隐形眼镜,可以使用强效护理液,结合生理盐水彻底冲洗;一周做一次去蛋白护理;发现镜片划痕较多、配戴后容易发红或发炎等,尽早更换。

   第三,严格清洁和消毒辅助用品,定期进行更换,严禁用自来水、蒸储水或白开水代替护理产品。另外,每日对镜片和眼睛的状况进行检查,出现眼睛不适、发红、疼痛等症状,必须及时停止配戴,必要时可以咨询医生。

  本文由天津市宝坻区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医师贺玮进行科学性把关。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