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战疫家庭模拟医院在家建起“缓冲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战疫家庭模拟医院在家建起“缓冲区”

来源:长江日报
2020-04-02 07:34:12

  爱国卫生月,武汉人这样做清洁

  战疫家庭模拟医院在家建起“缓冲区”

  4月1日,专业消杀人员对江岸区百大鲜生丹水池市场的电梯等区域进行消杀 长江日报记者刘斌 摄

  武汉一个战疫家庭模拟医院做法,在家里也建起了“缓冲区”。4月1日,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启动,武汉的企业、市场、社区和家庭都行动起来,他们千方百计做好卫生,以培养人人都有良好的卫生习惯。

  农贸市场前的

  马路花坛都不放过

  4月1日下午,在江岸区百大鲜生丹水池市场门前走廊,3名专业消杀人员正背着喷雾式消毒机,对门前马路和花坛进行全面喷洒消毒,确保每一个卫生死角都消杀到位。

  前一晚,市场已对内部7000平方米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据介绍,百大鲜生丹水池市场于3月25日开始试营业,目前市场一楼已开放。

  4月1日上午,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百大鲜生丹水池市场一楼环境干净整洁,商户们统一佩戴着口罩和手套,市民分散在各摊位前选购新鲜的蔬菜。市场每日开门营业时间为早上9时,商户罗萍一般早上7时就过来做出摊准备工作。“先要排队进行体温检查,合格了才能进来摆摊,我们还要将菜品一一摆放好,所以得提前来。”她介绍,市场还给商户发放了口罩和手套,自己也会勤更换口罩。

  让罗萍放心的是,市场消毒工作做得很好,为他们解除了不少顾虑。每天下午5时30分,商户收摊后,百大鲜生市场请来的专业消杀人员,会对市场一二楼的摊点、走道、电梯、厕所等内部区域,以及市场周边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当日垃圾清运后也会对垃圾桶进行喷洒消毒,不放过每一个卫生死角。

  次日开门营业后,所有窗户打开保持通风。

  4月1日,东湖新城社区工作人员用居民废弃蚊帐打包落叶 长江日报记者宁秀梅 摄

  社区巧用废弃床单

  和蚊帐打包落叶

  4月1日下午,东湖风景区东湖新城社区内,扫把、铁锹、火钳、小推车齐上阵,社区工作人员和70多名志愿者分散在社区各个角落,清除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清扫落叶堆。

  “小区的树都长了新叶子,枯叶也都落光了,我们把这些落叶堆都清理了,干干净净的,居民们看着也清爽。”东湖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陶久娣说。

  清扫现场,工作人员巧用废弃床单和蚊帐打包落叶,再放入垃圾车中推走。“落叶轻飘飘的,直接铲到小推车中容易被风吹走,用废弃床单和蚊帐打包,很方便。”社区工作人员徐敏介绍经验。

  “往年都是发动居民们一起下楼来做社区大扫除,今年为了避免人群聚集,我们就在微信群里发动大家居家大扫除。”陶久娣介绍,宅家的居民们也纷纷行动,“今天天气好,适合洗洗晒晒”“要干干净净,迎来最美好的4月”。

1 2 共2页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