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宽窄巷子这家餐馆 实行“公勺公筷”至今已有7年-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宽窄巷子这家餐馆 实行“公勺公筷”至今已有7年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18 10:23:31

  疫情之下,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成为人们的共识,吃饭使用公勺公筷也渐渐成为习惯。而成都市青羊区宽窄巷子的一家餐饮店早已实行公勺公筷分餐制度,而且长达7年之久。7年下来,使用公勺公筷服务食客可以说成了大家的一种“服务惯性”,经验非常丰富。

  轩轩小院从开业起就实行“公勺公筷”制度。这个制度是谁想出来的?记者了解到,正是川菜大师张元富。张元富有几十年的从业经历,立足于传统川菜技艺的传承,坚守餐饮一线,多年来得到了市场和行业的双重认可,公勺公筷从服务性出发,让客人有了更好的就餐体验。

  “我来轩轩小院好几年了,刚来就是公勺公筷的制度。”前厅主管小唐告诉记者,如今张元富先生年事已高,虽然不能常在一线指导大家,但全体员工一直没有忘记公勺公筷的“店规”。

  轩轩小院开业7年,他们这种公勺公筷制度也已经实行了7年。如果说7年前使用公勺公筷是从服务性出发,为了让客人有更好的就餐体验,那么疫情发生后,店里实行的公勺公筷制度就更多了一分安全的考量。

  严格实行分餐制度,有效避免就餐时的唾沫传播,这样的举措受到食客们的赞扬。小唐回忆,这些年来,她收到的大部分是顾客们的好评。有人说公勺公筷分餐很有创意,有人说服务人员非常细心,还有人说这样分餐以后食物浪费的情况减少了,而且非常方便。

  “一个多月来第一次脱下口罩喝酒,防控还是严,为分餐制中餐点赞。”前不久,有一位食客这样发布了一则朋友圈。刘燕第一时间表达了感谢,像这样来自食客的鼓励,可以说是他们坚持了7年的动力,公勺公筷分餐几乎已经成了所有员工的一种“服务惯性”。

  实行了7年公勺公筷制度,轩轩小院积累了自己的宝贵财富,那就是刘燕口中说的“服务惯性”。

  轩轩小院有一个长达一个月的入职培训,只有过关了的新员工才能为食客服务。培训中,使用公勺公筷为大家分餐,是其中一个较为重要的部分。

  小唐说,所有人都参加过这个培训,所有员工也都会参与包厢的分餐工作。在日积月累的工作中,这种“服务惯性”不仅仅存在于一线服务人员,还包括前厅主管乃至餐厅总经理。(记者 胡挺 戴佳佳)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