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什么时候需要洗手?-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你需要了解的防疫小知识|什么时候需要洗手?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0-03-03 13:34:58

  大家好,新冠肺炎流行期间,为了避免经手传播,媛媛提醒大家应注意洗手,洗手频率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以下情况应及时洗手:

  包括外出归来;戴口罩前及摘口罩后;接触过泪液、鼻涕、痰液和唾液后,咳嗽打喷嚏用手遮挡后;护理患者后;准备食物前;用餐前;上厕所后;接触如扶手、门柄、电梯按钮、钱币、快递等公共设施或物品后;抱孩子、喂孩子食物前,处理婴儿粪便后;接触动物或处理动物粪便后。

  有时候,我们也可以选用有效的含醇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部清洁,特殊条件下,也可使用含氯或过氧化氢手消毒剂。使用时用量要足够,要让手心、手背、指缝、手腕等处充分湿润,两手相互摩擦足够长的时间,要等消毒液差不多蒸发之后再停止。

  但是,媛媛也提醒各位,对公众而言,不建议以免洗的手部消毒液作为常规的手部清洁手段,只是在户外等没有条件用水和肥皂洗手的时候使用。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