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农民真拼了!逾500家农户每天做3万个馕降价供应市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疆库尔勒农民真拼了!逾500家农户每天做3万个馕降价供应市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4 13:55:24

  农民做馕保障城市物资供应。 黄万里 摄

  (抗击新冠肺炎)新疆库尔勒农民真拼了!逾500家农户每天做3万个馕降价供应市场

  中新网乌鲁木齐2月14日电(王小军 黄万里) 2月14日清晨,新疆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农民围着馕坑忙碌着,原来 是乡里500多个农户早早起床赶制10000个柴火馕。

  柴火馕里外焦黄,有浓郁的麦香味,酥脆劲道,好吃耐储藏,是梨城各族人民餐桌上最受欢迎的美食之一。

  农民打好的馕饼。 黄万里 摄

  库尔勒市阿瓦提乡明昆格尔村二组村民吐拉古力·买买提是凌晨5点起床和面,早上9点和弟弟联手打馕,他们计划做150个馕。“现在疫情严重,大家待在家里,我们多做一些馕,让大家在家待也安心一点。”吐拉古力·买买提说。

  “阿瓦提乡的柴火馕价格便宜,市场上零卖是5元一个,疫情期间,阿瓦提乡的柴火馕才卖4.5元一个,还送货上门,真的是质优价美,太棒了。”市民阿不都·热合曼说。

  “我的电话都打爆了,库尔勒市民们纷纷给我打电话订购馕,市民需求还是很大的。”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党委副书记、组织干事宋昕说。宋昕是此次柴火馕信息联络协调员,自2月11日,将“阿瓦提乡鼓励全乡农户打馕”的相关信息在微信等平台发出后,连日来订单不断。

  库尔勒市阿瓦提乡500多个农户早早起床抓紧赶制10000个柴火馕。 黄万里 摄

  截至目前,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党委政府已发动全乡500多户村民做馕,要求农户做馕必须保持干净卫生。馕做好后,由各村送到乡政府,然后乡政府集中安排车辆配送至市区各个小区。预计每天能出3万多个柴火馕,可满足民众需求。

  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党委书记刘永华说:“馕,是民众餐桌上离不开的主食之一。全乡打馕、卖馕,供应市民所需,既解决了宅家民众的生活饮食问题,也能助力村民们增收致富,为稳控疫情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