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景德镇实施封闭管理 每户每两天1人外出采购物资-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西景德镇实施封闭管理 每户每两天1人外出采购物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05 09:34:37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景德镇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江西景德镇市4日发布通告称,为做好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景德镇市指挥部决定实施加强防控10条措施,包括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含开放式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除特殊需要外,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等。

  10条措施具体为:

  一、全市所有村庄、小区(含开放式小区)、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人员进出一律测温,并出具有效证件。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由管理人员做好登记备案。

  二、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必须及时到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县级及以上医院)就诊,并第一时间向住所地村(社区)报告。出现疑似病例的,对所在小区、村组、住宅楼单元实行封闭式硬隔离;出现确诊病例的,对上述区域实行封锁。

  三、近14天从疫情重点地区尤其是湖北省、鄱阳县的返景人员,必须在1小时内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的村(社区)报告,主动落实居家隔离措施,村(社区)积极做好登记造册工作。不主动申报、拒绝接受测温、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将追究法律责任。

  四、落实出租房主体责任。出租房主必须详细登记承租人员姓名、身份证号、联系方式、来自何地、租住时间等信息,每日报告房屋所在地村(社区),配合做好疫情排查、承租人员的管控等工作。如出租房发生疫情而未及时报告,将依法追究出租主体的责任。

  五、非涉及居民生活必需的公共场所一律关闭。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合理安排营业时间,定期消杀。进入人员一律测温、佩戴口罩。快递、外卖实行无接触配送。

  六、禁止一切形式的集体聚餐。对举办或承办集体聚餐、参与聚众活动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依法依纪处理。

  七、所有人员做到不串门、不集聚,尽量不外出,外出必须戴口罩。除特殊需要外,倡导每户家庭每两天指派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

  八、严禁各单位在2月9日之前通知疫情严重地区人员返景。除经批准同意的企业外,一律不得开(复)工。各级各类学校春季学期2月17日前不得开学,所有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九、党员干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发挥带头作用,管好家人、亲属,积极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带动街坊邻居自觉遵守规定。

  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利用各种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形成全民防控良好氛围,使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遵守防控规定,主动参与防控工作。

  通告还称,请景德镇全市人民主动配合有关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的人员,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