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取消新年“迎财神”“烧头香”-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苏州市取消新年“迎财神”“烧头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4 13:36:40

  中新网苏州1月24日电 24日,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布《关于取消2020年春节“烧头香”“迎财神”等宗教民俗活动的通告》(简称《通告》),表示将取消2020年春节“烧头香”“迎财神”等系列宗教民俗活动。

  正月初五“迎财神”是苏州当地一项重要年俗。在有“中国第一水乡”之称的周庄,人们一直把沈万三作为富财神来祭拜,希望能像他一样勤劳致富。每年的正月初五这一天,“沈万三”会在“家丁丫鬟”的簇拥下踏上百米“财路”,上香、敬酒、吟赞赋,身着古服的家丁们手拿供品,抬上聚宝盆,共同祈祷来年平安和顺,场面盛大而隆重。

  苏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在《通告》中表示,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引发交叉感染。自1月24日12时起,苏州全市所有宗教活动场所(包括民间信仰活动场所)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取消春节期间“烧头香”和“迎财神”等宗教民俗活动。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已购买门票的市民游客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及门票,于3月31日前至原购票渠道进行退票。

  另据了解,苏州博物馆、苏州碑刻博物馆、苏州戏曲博物馆、苏州丝绸博物馆等四家博物馆也将自1月25日(正月初一)起暂停向公众开放,恢复开放时间根据疫情实际情况另行通知。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