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哨站”助力脱贫攻坚-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科技哨站”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新华网
2020-05-28 10:10:33

  5月26日,在位于定远县的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草牧业示范基地,试验站站长、安徽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教授张子军在查看黄淮肉羊的生长情况。该品种羊是试验站2017年引进定远县的,具有产肉率高、发病率低等特点。

  为了更好地将学校的科研力量和科研成果应用于脱贫攻坚,从2016年起,安徽农业大学在滁州市定远县建立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并派遣30多名该校专家教授参与试验站工作。这个建到田间地头的“科技哨站”一方面对接学校,把学校科研成果在定远县转化,一方面对接当地,负责组织攻关定远县农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几年来,试验站共为定远县引进农业新品种376个,应用农业新技术92项,示范推广面积10万余亩,服务农业企业100多家,成为地方农业转型升级的引擎,有力助推了当地的脱贫攻坚工作。

  新华社发 (周牧 摄)

  5月26日,在定远县西卅店镇高潮村,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站长、安徽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教授张子军(左)向村民传授养羊知识。村民饲养的“黄淮肉羊”品种是试验站2017年引进定远县的,具有产肉率高、发病率低等特点。新华社发 (周牧 摄)

  5月26日,在位于定远县的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绿色蔬菜示范基地,安徽农业大学蔬菜专业副教授徐文娟(右二)向农民传授西瓜种植知识。大棚内种植的“乾德新甜西瓜”是试验站2020年引进的。新华社发 (周牧 摄)

  5月26日,在位于定远县的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绿色蔬菜示范基地,农户在西瓜大棚里劳作。大棚内种植的“乾德新甜西瓜”是试验站2020年引进的。新华社发 (周牧 摄)

  5月26日,在位于定远县的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动物综合实验室,试验站站长、安徽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教授张子军(中)与安徽农业大学讲师黄桠锋(左)、安徽农业大学在读博士生王诗佳(右)做实验。新华社发 (周牧 摄)

  5月26日,在位于定远县的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动物综合实验室,安徽农业大学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专业在读博士生王诗佳在做实验。新华社发 (周牧 摄)

  5月26日,在位于定远县的安徽农业大学江淮分水岭综合试验站绿色蔬菜示范基地,农户在番茄大棚里劳作。大棚内种植的“乾德圣女果”是试验站2019年引进的。新华社发 (周牧 摄)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