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万支“厦门芯”体温传感器驰援肺炎疫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数百万支“厦门芯”体温传感器驰援肺炎疫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5 14:50:14

  烨映电子公司连夜开足马力生产疫区急需的红外体温计传感器。 供图 

  中新网厦门1月25日电 (杨伏山 王庆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神州大地民众的心。总部位于厦门海沧的一家科技企业,日夜兼程生产红外体温计传感器,驰援湖北武汉等防疫一线。

  25日,厦门海沧区相关人士介绍说,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启动以来,内地首家掌握红外体温计传感器核心芯片技术的这家科技企业——烨映电子公司,已有200多万支产品投入防疫一线,正在安排生产的订单量约230万支。

  烨映电子总部位于厦门海沧,其客户包括鱼跃医疗、倍尔康等国内一流医疗器械厂商。近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导致红外体温计需求激增,产品订单雪片一样飞来。该公司位于千里之外重庆的生产车间,根据总部调度开足马力生产红外体温计传感器,以满足防疫一线的需求。

  烨映电子公司连夜装车运送红外体温计传感器。 供图

  辉映电子创始人徐德辉博士告诉记者,公司第一时间就向厦门海沧的安氏兄弟医疗器械公司供应了一批红外传感器;在接到订单后,公司很多员工都回到岗位加班。

  “烨映电子承诺,春节假期不涨价、不停工,保障有序发货。”徐德辉介绍,中国红外体温传感器的生产技术曾长期被国外厂商“卡脖子”,2003年非典(SARS)疫情发生后,传感器一度断供,“我们现在一定不会让这样的尴尬局面重演”。

  2016年下半年,新一届海沧区委、区政府坚持实业立区,高起点谋划产业发展,在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明确将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和新材料三大新兴产业作为支撑未来区域发展的支柱产业推进。

  目前,海沧已初步形成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占地3.22平方公里的集成电路产业核心区产业投资超300亿元。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