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马高速公路狮子坪特长隧道贯通-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汶马高速公路狮子坪特长隧道贯通

来源:新华网
2020-11-16 21:21:29

  新华社成都11月16日电(记者胡旭)16日10时,随着一声爆破巨响,全长13.15公里的汶马高速公路狮子坪特长隧道全线贯通。该隧道是全国涉藏地区及高原高寒地区在建较长的高速公路隧道,也是汶马高速最后一个控制性重要节点。

  汶马高速全长172公里,起于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汶川县,止于马尔康市,是内地深入涉藏地区的重要走廊,也是四川向西连接西藏、青海、新疆的高速大通道。项目位于四川盆地向青藏高原过渡的边缘地带,穿越多条地震断裂带,桥隧比达到86.5%,概算总投资约287亿元。

  此次贯通的狮子坪特长隧道地质情况复杂,存在浅埋偏压、高地应力、大变形、围岩破碎带、涌突水等难题,最大埋深达到1280米,施工难度极大。为此,项目建设单位在围岩、支护、排水、通风等施工环节采用多种新工艺、新材料,还修建了单跨长达353米的施工便道重载索道桥,确保了工程的建设质量和进度。

  随着狮子坪特长隧道顺利贯通,其有望按期在2020年底实现全线通车。届时,从成都到马尔康的车程较现在缩短近一半至约3.5小时。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