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累计完成2200多艘次国际航行船舶、2.7万名船员换班-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累计完成2200多艘次国际航行船舶、2.7万名船员换班

来源:新华网
2020-11-16 21:04:21

  新华社杭州11月16日电(记者黄筱)记者从16日召开的浙江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常态化防控以来,浙江累计已完成2200多艘次、2.7万名船员换班,日均换班110余人,换班艘次和人数均居全国前列,换班船员受检未发现新冠肺炎相关病例。

  据了解,为适应沿海港口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浙江省不断规范和完善船员换班管理服务机制,制定健康申报、疫情研判、界面防控、救助避险、应急处置等系列工作指引,着力优化相关审批和检测流程,确保中国籍船员“应换尽换、应上尽上、应检尽检、应隔尽隔”。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陈广胜表示,由于建立了闭环管理机制,浙江省沿海地区已成功处置“古杰多马士基”轮、“地中海弗莱维亚”轮等34起抵港外轮疫情,累计救治涉疫国际船员112人,此外还救助了各类非涉疫病患国际船员560余人。

  为保障国际物流供应链体系有序运转,浙江省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将允许涉疫国际货轮及时靠泊装卸作业,切实减少对港口正常生产的影响,也降低船运公司和货主等相关方损失。

  陈广胜介绍,对涉疫国际货轮及船员经卫生检疫、核酸检测后,在符合安全适航条件下,将按照便利化原则允许其及时离港离境。鉴于境外输入是浙江省疫情防控的主要风险点,对抵港国际航行船舶将继续严格实行船岸界面防控,确保责任到位、无一疏漏。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