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三大火车站国庆假日将运送旅客115万 -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济南三大火车站国庆假日将运送旅客115万

来源:央广网
2020-09-29 08:52:05

  央广网济南9月28日消息(记者桂园)全国铁路国庆假日运输28日启动,至10月8日结束。济南站管辖12站预计发送旅客176万人次,日均16万人次。其中,济南火车站、济南西站、济南东站为客流较大车站,预计旅客发送量分别为60万人、40万人、13万人。

  据中国铁路济南局预计,黄金周期间旅客客流以中长途旅游、探亲为主,客流整体呈现出“两头紧中间松”的态势。出行客流主要集中在9月30日至10月2日、10月6日至8日,预计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和10月8日,建议旅客合理安排时间,提前到站进站候车,以免耽误行程。客流方向以省内青岛、烟台、威海、荣成、泰安、曲阜、枣庄,以及省外以京津、江浙沪、石太、郑州、武汉、东北等方向为主。

  从当前售票情况看,由济南站出发,10月1日当天去往上海、杭州等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罄,去往北京、广州、青岛、烟台等方向的车票相对比较充足。由济南西站出发,去往东北方向,假期期间全程紧张,过路列车车票多数已售罄;京津冀方向,10月5日、6日余票十分紧张,7日、8日余票已售罄;沪宁杭方向,10月1日后的余票紧张,多数车次已售罄。

  济南站增开去往北京、上海、合肥、福州、青岛、烟台、威海等方向的旅客列车54对(其中,临客1对、周末线18对,高峰线35对);对青岛、烟台等热门方向部分动车组列车实施重联运行;最大限度增加运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在此基础上,济南火车站对停车缴费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实现提前扫码缴费功能。车站在地上停车场安装8处缴费二维码,旅客驾车驶离停车场时,可提前使用微信或支付宝扫描二维码,输入车牌号缴费成功后,车辆无需在岗亭停车即可快速出站,更加节省旅客时间。济南东站启用地下停车场,旅客可通过地下长廊直接进出站;同时启用东公交枢纽,旅客去往济南东站或下车后换乘公交更加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