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我国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交通运输部:我国基本实现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硬化路、通客车

来源:央广网
2020-09-29 07:33:16

  央广网北京9月28日消息(记者张明浩)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新办9月28日举行发布会,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已经基本完成通硬化路和通客车“两通”任务,交通扶贫取得决定性进展。

  通硬化路和通客车是交通扶贫的两个兜底性目标任务。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介绍,截至目前,我国已经基本完成“两通”任务。戴东昌表示:“2016—2019年,支持贫困地区较大人口规模自然村建设了约9.6万公里硬化路,完成约45.8万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加宽改造了14.3万公里窄路基路面,改造建设了约1.5万座危桥。‘城货下乡、山货进城、电商进村、快递入户’双向运输服务进一步打通。”

  戴东昌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加快完成“十三五”交通扶贫规划剩余建设任务,持续开展交通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高质量完成交通运输脱贫攻坚的收官任务。戴东昌介绍:“畅通贫困地区对外骨干通道,推动‘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提质扩面,推动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发展,提升贫困地区物流服务网络覆盖率,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的交通保障。”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