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鼓楼西大街9月15日起禁停机动车-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鼓楼西大街9月15日起禁停机动车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0-08-08 06:23:10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解丽)拥有众多文物古迹的西城区鼓楼西大街,将于下个月启动停车治理。从9月15日起,鼓楼西大街沿线将全面禁停机动车。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西城区了解到,有停车需求并符合相关资格的居民车辆,将可协调至周边停车场优惠停车。

  昨日,北青报记者在鼓楼西大街沿线看到,有工作人员正张贴《鼓楼西大街停车治理公告》,并向居民发放《致居民一封信》。根据公告及“一封信”内容,鼓楼西大街甘露胡同、新开胡同以东道路两侧及人行道,于9月1日起将全面禁止违章停放机动车;鼓楼西大街甘露胡同、新开胡同以西道路两侧及人行道,将于9月15日起全面禁止违章停放机动车。违章停放的机动车,将由交通管理部门进行依法处理。这意味着鼓楼西大街沿线从9月15日之后将全面禁停机动车。

  鼓楼西大街禁停后,周边居民的停车问题如何解决?对此,西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及鼓楼西大街沿街门牌号具备停车资格的居民车辆,并确实长期停放在鼓楼西大街,将协调至周边停车场优惠停车。符合资格且有停车需求的居民可以到所属社区登记,登记结果将进行公示。

  “目前协调出来的周边停车场有四块,包括德胜门对景停车场、艺术博物馆临时停车场、万年胡同停车场、地百停车场。以鼓楼西大街相对居中的甘露胡同作为步行基点,到达几个停车场的实际距离都不超过1公里。”上述负责人表示,这四块停车场将实施停车位联网管理,居民关注“西荣通顺”微信公众号,可实时看到车场车位空闲情况,并据此机动灵活选择停车场地。

  鼓楼西大街位于西城区什刹海历史文化保护区,西起德内大街,东至地安门外大街,道路全长约1.64公里,大街两侧有广仁寺、关岳庙、宋庆龄故居等多处文物古迹。2017年6月,西城区发布了“鼓楼西大街整理与复兴计划”,计划用2至3年的时间打造高品质的文化休闲区。

责任编辑:王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