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通民航复行复航在即 警方多举措保安全畅通-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武汉交通民航复行复航在即 警方多举措保安全畅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4-07 22:20:14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交通民航复行复航在即 警方多举措保安全畅通

  中新网武汉4月7日电 题:武汉交通民航复行复航在即 警方多举措保安全畅通

  作者 武一力 杨保华

  从4月8日零时起,武汉市将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市内公路卡点、铁路客运、机场民航有序恢复对外交通,离汉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安全有序流动。为保障武汉交通民航复行复航安全畅通,湖北警方多举措加强人流、车流管控服务。

  图为汉口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巡逻 龚轩 摄

  多项缓堵措施提高进出城车辆通行效率

  公路卡点方面,武汉75个离汉通道卡点将于8日零时全部撤除,同时恢复15个主要治安(交通)检查站常态功能。

  武汉交警大数据分析,预计4月8日进出城通道交通流量可能出现大幅增长。出城车流预计在8日当天达到最高峰,15日左右逐渐缓解。其中京港澳高速武汉北收费站、武鄂高速龚家岭收费站、青郑高速武昌收费站、汉蔡高速琴台收费站的进出城车流量较大。

  湖北省公安厅高警总队部署环武汉周边的第一、二、七支队,抽调骨干民警成立150人的环武汉应急突击队,随时响应、就近集结、梯次增援处置突发情况。

  武汉交警已对进出城通道及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灯、交通监控等设施进行全面清理维护,确保交通设施完好、齐全、醒目、有效;对进出城通道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及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设置交通指示标志标牌,做好远中端车辆指引、分流;主动与收费站沟通联系,采取开辟车道、分道通行等缓堵措施,提高进出城车辆登记查验通行效率。

  机场公安智能防疫头盔实现快检快测

  机场民航方面,武汉天河机场8日零时将恢复275驾次国内客运航班。为保障机场复航各项工作,机场公安局采购10套N901型号智能防疫头盔,配发一线执勤单位。执勤民警佩戴头盔进行巡逻防控时,只需一眼扫过即可完成对前方5米范围内所有目标人员的扫描,若发现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发热人员,头盔立刻报警。民警可在安全距离内无接触自动排查记录被检测人员的信息和温度,2分钟之内可完成上百人的体温筛查和记录。

图为湖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民警佩戴智能头盔巡逻 龚轩 摄

  机场公安局空防警保支队对航站楼、飞行区开辟通行证办理“绿色通道”及“线上服务”。巡特警支队、航站区派出所、公共区派出所对体温监测点、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到达厅、交通中心等重点区域,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固定岗与流动岗相结合的方式,提高警力覆盖面和出警速度,配合机场工作人员,做好旅客分流引导、疫情登记检测,防止旅客聚集。

  武铁警方强措施保辖内车站全面重启

  铁路客运方面,武汉市内17个铁路客运火车站的大量始发终到或经停武汉的旅客列车也将于8日零时起恢复开行。

  武汉铁路公安处已提前强化辖区车站安全检查、执勤巡逻。武昌、汉口、武汉三大铁路客运火车站派出所组建12个执勤警务队和3个应急处置小组,并抽调120名机关民警、沿线所队警力组成应急分队,抽调特警分3组驻扎在三大客运站;抽调刑侦、治安警力,组建6支铁鹰小分队和治安整治小分队,开展打击整治行动。

  针对从武汉始发的列车,汉口、武昌乘警支队提前着手,在确保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满足列车开行警力需求。目前,武汉铁路公安处已与铁路客运部门建立专线联系制度,及时掌握客流情况,并与地方疫情防控指挥部协调沟通,精准研判客流动向和列车开行信息,保证旅客列车警力和安全宣传全覆盖。

  据介绍,武汉即将恢复开行的列车近百趟,包括武汉开往温州、宁波、上海、杭州、深圳、重庆、福州、南宁、西安、昆明等方向,以及湖北省内的汉宜线,武咸、武冈城际列车部分车次。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