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地铁版“健康码”来了 乘轨道交通出行需扫码登记-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地铁版“健康码”来了 乘轨道交通出行需扫码登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26 21:10:33

  中新网上海2月26日电 (李秋莹)继上海公交、出租车推荐主动健康申报乘车后,28日起,上海居民乘坐地铁都可使用支付宝、高德扫码登记乘车信息。

  记者从上海交通委获悉,为进一步加强本市轨道交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应对复工复产与客流增长,保障乘客安全健康。市交通委会同申通地铁集团、支付宝和高德地图应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手段,开发了“防疫登记二维码”系统。

  该二维码为“一车厢一编码”,将逐步覆盖全市地铁约6000节车厢。乘客可使用支付宝、高德扫描张贴在列车车窗上二维码,登记手机联系方式并确认上传,即可有效登记本人乘车信息。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换乘其他线路或更换车厢后要重新扫码登记。

  据交通委介绍,乘客使用支付等扫码登记,是为了在万一发现紧急情况时,可通过登记信息迅速联系到乘客,最大程度保障乘车安全。乘客填写信息仅用于疫情排查,任何单位、部门均不得泄露个人敏感信息或用于其他用途,违者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此外,上海地铁也建议,乘客尽量选择非接触式支付方式,如通过上海大都会App扫码乘车等,减少风险。

  目前,上海已实现立体化出行健康申报体系,包括公交、地铁、高速路、火车通行等,都有了专属“健康码”或健康申报通道。2月21日,本市率先在巡游出租车上推出乘客登记二维码,得到市民的广泛好评。截止到2月24日,全市已在1.8万余辆出租车上张贴二维码,乘客扫码约2.4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