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对通风过滤网、电梯按键、票卡等强化消毒-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地铁对通风过滤网、电梯按键、票卡等强化消毒

来源:新华网
2020-02-25 17:49:48

  新华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丁静)记者25日从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地铁强化地铁消毒措施,对通风风道过滤网、电梯按键、单程票卡等加强消毒。

  在地铁运营时段,车站安检设备、自助售票设备、闸机、楼梯扶手、电扶梯扶手、公共卫生间门把手和门帘、直梯轿厢四壁(包括内外部按键)等每小时消毒1次。车站公共区域、其他运营设备设施、卫生间、办公区域每日彻底消毒5次。

  在医院和重点小区附近的车站,保证每日22小时100%新风模式;车站、隧道通风风道过滤网和通风室由每日消毒1次增至2次,西直门、海淀黄庄、回龙观等76个重点车站增至3次。北京地铁组织专人对单程票卡、票箱进行消毒,并积极做好售票过程中的消毒工作。

  列车日常清洁消毒也进一步强化。列车出库前进行5次彻底消毒,折返作业时有专人对车厢内部进行喷洒消毒。列车通风滤网每日喷洒消毒,每周进行彻底消毒。

  北京地铁充分利用车站广播、宣传海报、专人提醒等方式,向乘客提示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排队进站。对坚持不戴口罩的乘客,工作人员将向轨道交通执法大队和公安部门报告,请求协助处理。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