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轻轨恢复运营应对复工客流 地铁依然全线暂停-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春轻轨恢复运营应对复工客流 地铁依然全线暂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2-17 20:20:00

  工作人员对车厢内部进行全面消毒 刘栋 摄

  (抗击新冠肺炎)长春轻轨恢复运营应对复工客流 地铁依然全线暂停

  中新网长春2月17日电 (孙博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已经停运半个月的长春轨道交通8号线(轻轨),17日起重新恢复运营,以应对城市复工客流。城市地铁依然处于全线暂停状态。

  截至本月16日,长春复工复产企业已达千余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排在复工复产第一序列,工人们加班加点生产物资捐赠湖北,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护贡献“长春力量”。此外,一汽解放、中车长客等重点工业企业也陆续复工复产。

  工作人员对市民进行体温测量 刘栋 摄

  长春现有轻轨线路3条,分别是轨道交通3、4、8号线,地铁线路2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官方决定自2月2日起暂停轨道交通8号线运营服务,自2月6日零时起暂停轨道交通1、2号线运营服务,关闭全部车站。

  长春轻轨北湖中心站站长王建峰介绍,乘客进站之前要扫描长春市交通运输局下发的实名制乘客登记二维码,然后经过工作人员检测体温。

  工作人员对站台进行全面消毒 刘栋 摄

  王建峰介绍,站厅公共区域每天消毒四次,乘客能接触到的区域,如扶梯、卫生间等则每小时消毒一次。

  1月22日,长春确诊吉林省首例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2月1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9例,现在院隔离治疗确诊病例58例。

  恢复运行后市民乘坐轻轨出行 刘栋 摄

  在轨道交通8号线恢复运营当天,吉林省终于迎来利好消息。据吉林省卫生健康委最新通报,2月16日,该省无新增确诊病例,长春新增治愈出院2例。

  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事业总部安全技术部副经理王军介绍,随着返程、复工客流的增长,以及后续广大市民的出行需要,公司也会做好地铁恢复运营的准备工作。

  针对急需购买口罩出行的市民,长春市医疗保障局17日发布通知,开通口罩预约系统供应口罩。鉴于目前口罩数量有限,每人每次限购5只,预约成功的市民在7日内不能再次预约。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