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铁路:“有需必装、快装快运”驰援湖北-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铁路:“有需必装、快装快运”驰援湖北

来源:新华网
2020-02-01 07:42:15

  新华社西安1月31日电(记者张斌)记者从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31日,5车共298吨装有防疫医用品的物资从西安户县火车站出发驰援湖北疫区。截至1月31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共计向湖北运送约1648吨防疫救援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按照“有需必装、快装快运”的原则,积极与相关厂家进行对接,掌握药品、医疗器械及其他物资运输需求,在需求受理、承运装车、挂运开行等环节进行重点组织和盯控。西安西站还对救援物资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疫救灾物资运输的装车质量和装运速度。

  31日运输的这批物资主要是西安国维淀粉厂生产的药用淀粉,据淀粉厂负责人介绍,药用淀粉广泛用于制作杀菌消毒液、药用冲剂、片剂或胶囊制剂等。

  自1月26日起,西安局集团公司已经连续5天向湖北方向运送防疫医疗物资。29日,针对一批需紧急运往武汉的重要医疗器械,铁路部门全力协调组织仅用40分钟时间就完成装车,快速将货物通过火车发往武汉。

  在做好应急物资运输的同时,西安局集团公司还紧盯发往湖北方向物资挂运、办理、运输组织等关键环节,加快物资流通。自1月23日以来,西安局集团公司先后向湖北地区装车8013车,运送电煤、食品等各类物资近60万吨,为湖北地区日常生活物资运输提供运力保障。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