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首班车运营前消毒5次-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地铁首班车运营前消毒5次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20-01-29 08:10:35

  地铁7号线焦化厂车辆段消毒工作升级至“最强配置”方案

  北京地铁首班车运营前消毒5次

地铁工作人员进行车厢消毒

  地铁人流密集,不少乘客担心疫情发生时期地铁的乘车安全。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在地铁7号线焦化厂车辆段探访时发现,地铁列车的消毒工作十分细致,已经升级到“最强配置”方案。列车运营结束回到车辆段后要经过四次消毒,首班车运营前还要进行一次消毒,“完全清洁版”的列车才会回到乘客身边投入运营。

  喷消毒液

  不会放过车厢每一个角落

  昨日11时许,在焦化厂车辆段,保洁人员正在给08号列车消毒。一名佩戴口罩的工作人员背着装有消毒液的小箱子,一边走一边用消毒液喷车厢的地面、车顶等部位,不放过列车的每一个角落。

  北京地铁公司焦化厂车辆段保洁负责人刘亚辉介绍,喷洒工作只是运营车辆回到车辆段的第一次消毒。运营车辆回到车辆段后需要经过四次消毒,在第一次喷洒消毒后,列车会交给检修人员进行例行保养。保养后,保洁人员会将车门、车窗、扶手全部用消毒液浸泡的抹布擦洗一遍,也就是第三次消毒。擦洗结束后,清洁人员会喷洒消毒液,完成第四次消毒。在运营前,这趟列车会密闭,没有人接触,还会有专门消杀的人员进行第五次消毒,确保“干净”的列车回归运营。

  四查体温

  严防地铁工作人员内部感染

  地铁7号线检修中心副主任毛鲲介绍,鉴于已经有动车组工作人员感染的事例发生,地铁车辆段对消毒工作特别重视,采取多种方式严防病毒在内部传播。

  北青报记者在进入车辆段采访前,有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记者测量体温,在显示体温正常后,才允许进入。

  毛鲲介绍,目前,车辆段工作人员每天需要进行四次测温,分别为上班进入大门,到岗工作前,午饭后和下班前,确保在岗工作人员健康。

  返京高峰阶段

  列车消毒工作也能保证

  毛鲲介绍,目前,在焦化厂车辆段,工作人员需要对22辆列车进行消毒,其中包括17列正线运营车辆和5列备班车辆。即使在返京高峰阶段,会有更多的列车投入运营,但负责车辆消毒的工作人员会增多,一定会保证所有的运营车辆消毒完毕上线运营。

  提示

  北京地铁提醒市民

  乘坐地铁须全程佩戴口罩

  昨天北京地铁公司发布消息提醒乘客乘坐地铁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地铁公司感谢乘客的支持与配合,并呼吁广大乘客共同参与,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抗疫情。(文/记者 刘洋 摄影/记者 黄亮)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