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面停发进出省际客运班车和包车 水上航线仅保留民生渡运及对台客运-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全面停发进出省际客运班车和包车 水上航线仅保留民生渡运及对台客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7 12:52:34

  福州市地方海事局湾边海事处工作人员在洪塘渡口对客渡船乘客进行体温测量。 陈华友 摄

  中新网福州1月27日电 (闫旭 王明文 陈勤思)记者26晚从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当日起,除政府指定及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全面暂停进出福建的省际长途道路客运班车和省际包车、旅游包车。福建全省水上旅游客运航线全部停航,仅保留民生渡运和对台客运航线。

  1月23日起,福建已暂停进入武汉的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发班;暂停进入武汉市的省际、市际包车客运业务;对途径武汉的其他客运班线,立即调整运行线路绕行,严禁在武汉上下客。

  图为工作人员在厦门机场对旅客进行体温检测。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预防通过交通工具传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要求在汽车、船舶等交通工具上发现病例或疑似病例后,立即通知最近设有留验站的车站、港口客运站做好留验准备。同时,督促有关运营企业立即在交通工具上采取隔离、通风、消毒等措施,对与病例同舱或同一车厢的乘客和其他与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员信息通过实名购票或调查登记向卫生健康部门提供。

  福建省交通运输厅要求,在汽车站、港口客运站等相关场所严格落实旅客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一旦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或疑似病例应当劝阻其登乘,并立即通知检疫机关或当地卫生健康部门。

  福建省6个对台客运站的检验检疫部门均配备测温设备对进出境人员检测体温,同时设置隔离区,进行专业隔离处理。

  对于即日起组织开展疫情防治应急物资、医患等人员运输的车辆跨省通行高速公路,福建省实行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并保障优先通行。福建要求应急运输始发地和目的地收费站要开通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免收全程车辆通行费;各地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要加强高速公路路网保障工作,积极协调保障优先通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