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5艘春运客滚船完成隔离区域设置工作-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25艘春运客滚船完成隔离区域设置工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7 11:19:53

  图为26日,过海车辆在海口秀英港排队待渡。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1月26日电 (石俊)据海南海事局26日晚介绍,该局辖区4家琼州海峡客滚运输企业所属参与春运的25艘船舶目前已按照要求划定隔离区域,便于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症人员在船期间留验、观察,避免船上人员交叉感染。三亚辖区旅游船舶已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全部停航。

  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海南海事局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疫情联防联控工作,全面落实交通运输部、海南省委省政府、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海事监管作用,及时督促辖区航运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疫情报告处置制度。

  据介绍,海南海事局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传达上级各项要求,加强对疫情防控的宣传,提高海事职工和辖区航运公司、船舶、船员的安全防护意识,为一线执法人员配备口罩、手套、体温计等防护装备强化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送防控疫情信息。

  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海南海事局还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好水运领域“交通不中断、客流不中断、货流不中断”的要求,确保春运期间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

  下一步,海南海事部门将在现场检查中将着重对客滚船隔离区域或舱室设置是否符合标准和疫情防控、疫情报告处置等工作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督促落实整改。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