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门采取紧急措施应对疫情扩散-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交通部门采取紧急措施应对疫情扩散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4 07:53:47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电 (王庆凯)中国交通运输部门采取有力措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扩散。

  23日凌晨,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明确“自2020年1月23日10时起,全市城市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无特殊原因,市民不要离开武汉,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1月23日,航拍武汉市洪山区武鄂高速公路(龚家岭收费站)。中新社记者 郑子颜 摄

  中国交通运输部23日表示,即日起,暂停进入武汉的道路水路客运班线发班;暂停进入武汉市的省际、市际包车客运业务;严格管控营运车船驶离武汉;做好抵离武汉公路水路通道查控;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应急物资运输保障准备工作。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铁路部门做好离汉火车通道封闭工作,为自愿改变行程的旅客提供便利,对需要在武汉、武昌、汉口火车站任一车站同站中转换乘的旅客,提供便捷换乘服务。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3日表示,将继续为乘火车进出武汉的旅客免费退票;加强铁路站车通风、消毒等工作,保持良好卫生环境;设置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各地应急防控物资运输。

  中国民用航空局消减涉武汉进出航班。民航局23日表示,要求湖北机场集团根据武汉市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和地面保障能力,向各运输航空公司提出削减航班的建议;各运输航空公司及时制定进出武汉机场的航班削减方案并组织做好实施工作;民航局运行监控中心加强组织协调,确保航班削减方案落实。

  民航局还特别指出,各运输机场要加强对候机楼防疫防控用品售卖价格的监管,严禁哄抬物价。据悉,23日,武汉机场计划进出港航班566班,截至11时30分,共取消了288班。

  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机场加大航站楼内新风送风量,加强对各区域的消毒频次,增加消毒物资储备;设置旅客倒流流程,对符合疑似病例判定标准的人员,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通报地区卫生部门,做好病例转送。

责任编辑:郭丽娟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