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部门多措防控疫情:地铁安检设施每小时消毒-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交通部门多措防控疫情:地铁安检设施每小时消毒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3 20:52:11

  北京地铁上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图为工作人员对闸机进行消毒。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中新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23日14时,北京市已经确诊2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正值春运期间,北京交通部门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无论公交还是地铁均强化车厢消毒工作,尤其地铁安检设备保证每小时消毒一次。同时,所有上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

  在北京西站的地铁入站口处,记者看到,多数旅客佩戴口罩,行色匆匆。佩戴口罩的地铁工作人员正在对地铁站出入口处的闸机等进行擦拭消毒。

  北京地铁上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图为工作人员对楼梯扶手进行消毒。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地铁是许多人的出行不二选择。根据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及京港地铁公司公布的数据,1月22日北京轨道交通客运量约780万人次。

  “要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防控工作。”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仅上岗员工佩戴口罩,在地铁公共区域,工作人员要对车站出入口、手扶梯、自助机具、公共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设备设施进行消毒,频次为每日三次。尤其是每位旅客都要通过的车站安检设备,确保每小时消毒一次。

  此外,北京地铁公司做好车站车厢消毒工作。列车上线运营前、回库后对车厢均进行消毒,并在每节车厢内风挡玻璃处(或通道连接处)张贴消毒标志,明确消毒日期。

  北京公交上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图为工作人员对车厢内扶手进行消毒。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京港地铁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除各种消毒措施外,车站空调通风系统全天采用大循环运行模式,增大车站通风量,确保车站公共区域空调通风顺畅。

  北京的公交车、旅游大巴、有轨电车等同样每天要消毒。北京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天专人实施消毒、通风工作,并做好记录。同时,加强公交首末站、调度室、职工休息室等场所的清洁管理,实行每日消毒制度,多开窗通风,确保安全的候车环境和工作环境。

  负责人强调,上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密切关注一线从业人员身体状况,一旦发现发热等疑似情况立即停班就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