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通往天府国际机场的轨道交通18号线实现全线“轨通”-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成都通往天府国际机场的轨道交通18号线实现全线“轨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1 22:13:46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建设现场一角。 尹攀 摄

  中新网成都1月21日电 (记者 刘忠俊)记者21日从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随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1号、2号航站楼至机场北区间最后一段轨排铺设到位,轨道交通18号线一二期工程实现全线“轨通”。

  建设工人正在进行铺轨作业。 尹攀 摄

  据了解,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一二期工程起于火车南站,经高新区、天府新区后,穿越龙泉山至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一条集市域快线与机场专线为一体的复合功能线;是服务于中心城区与天府国际机场之间的主动脉,是国内首条设计时速140公里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也是国内在建的最长城市轨道交通线路。

  轨道交通18号线全长68.9公里,设车辆段1座、车站13座(含机场代建的两座车站:天府机场1号2号航站楼站和机场北站),全线铺轨170.1公里、铺道岔116组。面对“高、大、长”的难题,成都轨道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与建设方引入高铁技术、严格过程控制,确保工程内实外美;充分利用土建施工孔洞、化长为短铺设长大区间;因地制宜选方案,攻克长大桥隧铺轨难题;合理统筹、见缝插针,加快铺轨进度。

  轨道交通18号线铺轨施工作业现场。 尹攀 摄

  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全线通车后,不仅能满足远离中心城区的天府国际机场客流出行需要,还能满足天府大道廊道通勤客流需求,缓解城市南北发展轴交通拥挤情况,增强中心城区和天府新区的联系。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