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满月:助力山西经济发展-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满月:助力山西经济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0 19:34:32

  韶山4型328号机车出库。 张秋生 摄

  (新春见闻)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满月:助力山西经济发展

  中新网太原1月20日电 (任丽娜)安全运行421趟,走行2.34万公里,运送货物62.05万吨……20日,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正式开通运营一个月,助力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两台韶山4型机车准备重联。 张秋生 摄

  太原铁路枢纽是山西境内横向、纵向铁路的交汇中心,连接内蒙古、河北、河南、陕西等地,是华北地区客货运输的重要枢纽。55.51公里的西南环线与既有通道一起构成环状枢纽,对缓解太中铁路、石太客专、大西高铁在太原铁路枢纽通过能力紧张、优化客车开行等具有重要意义。

  司机精心操纵机车。 张秋生 摄

  每天,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太原机务段运用一车间石太三车队担当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路10对,装有煤炭、铝粉、油等货物列车的运输任务。石太三车队共有144名干部职工,该线路运营以来,8名管理人员对每趟车添乘把关,严把出勤、接车、挂车、操纵运行与调度、车站联系等环节的标准化作业,每天晚上8时对添乘后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进而完善车间管理的规章制度。

  副司机检查车钩状态。 张秋生 摄

  20日,司机赵国栋、副司机马思宇驾驶韶山4型218号机车,司机崔建峰,副司机李红伦驾驶韶山4型736号机车,两台机车重联,从太北四场转线到太北六场,牵引12212次货物列车,共有51节车辆,总重4544吨。12时36分,列车缓缓启动。

  韶山4机车准备连挂货物列车。 张秋生 摄

  50公里、70公里……机车时速节节攀升。副队长闫学斌添乘,赵国栋操纵机车,注意力高度集中,眼睛边看操作台上制动屏、LKJ监控装置、速度表、CIR电台,边注视运行前方。

  “注意超速、确认信号、隧道注意。”闫学斌不时接听电台调度命令,和马思宇呼唤应答着……

  副司机确认机车连挂货物列车的车钩状态。 张秋生 摄

  迎着寒风,穿隧道、过桥梁,窗外树木、田野都被严寒笼罩,一闪而过。一路向南,闫学斌手比眼看,高声呼唤,确认信号,精心操纵,列车经过三给村站、太原西站、晋源站、西草寨站、北格站、中鼎物流园站,13时45分,抵达榆次二场。随后,他们牵引着货物列车奔向石家庄。

  疾驰在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形的货物列车。 张秋生 摄

  石太三车队书记兼队长庞小鹏说:“过去我们拉的货车去石太线、太中银,要过太原站,特别是春运,不断避让旅客列车。西南环线开通后,打通了阻碍山西南北列车交流的瓶颈,大幅减少货车开行影响旅客列车的运行效率……”

  干部添乘保运输安全。 张秋生 摄

  春运以来,石太三车队以“高一档、严一格、紧一扣”的标准,确保货物运输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