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2020年春运期间中国公民境外驾车将超160万人次-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安部:2020年春运期间中国公民境外驾车将超160万人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20 16:29:26

  中国公安部:2020年春运期间中国公民境外驾车将超160万人次

  中新社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 张子扬)记者20日从中国公安部获悉,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组织研究编写的《2020年春运境外驾车出行指南》显示,2020年春运期间,中国公民境外驾车将超160万人次,呈现明显时间集中、群体集中、流向集中的特点。

  资料图为11月3日拍摄的智利比尼亚德尔马海岸线景色。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春节假期自驾出行高峰明显。自2020年1月20日起中国公民境外驾车出行人次稳步增加,除夕、正月初三和初五是春节假期自驾出行的主要峰值。从时间范围上看,选择1至3天的自驾出行最为普遍。

  ——新生代群体自驾意向稳定增长。从年龄构成看,“80后”群体是境外驾车出行的主要群体,占比达到45.16%;“60后”驾车出行人次有所增长,占比达到8.45%。从性别构成看,女性群体境外自驾出行人次比例持续增长,将达到45.26%。

  ——传统热门国家保持热度不减。2020年春运中国公民境外驾车人次前十的国家为: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西班牙、加拿大、阿联酋、德国、英国、法国和冰岛。以上国家依然是中国公民自驾主要去向。

  ——国家重大外交等政策影响显著。塞尔维亚、芬兰、智利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成为新晋自驾旅游热点,赴阿联酋、比利时等与中国签订驾驶证互认协议国家自驾旅游人次增长明显。

  此外,为提升中国公民境外驾车出行安全文明水平,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提示:中国公民境外驾车应当提前了解当地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状况及外籍驾驶人管理政策,提前准备、随车携带驾驶证及相关证明材料,并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通行规则,听从当地警察指挥,遵规守法驾车、安全文明出行。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