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节前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增加客座能力16.5万席-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应对节前客流高峰 铁路部门增加客座能力16.5万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14 10:34:49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月14日电 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消息显示,铁路部门根据节前客票预售和候补购票订单大数据分析,在运行图已安排增开春运临客的基础上,积极挖掘运输潜力,有针对性地千方百计增加节前客流集中方向的能力,累计增加客座能力16.5万席,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资料图:G5026次高铁停靠在江西吉安西站 刘占昆 摄

  国铁集团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针对节前春运学生、务工、探亲客流叠加的情况,铁路部门陆续推出以下措施,进一步挖掘运输潜力。

  一是充分发挥高铁作用。在京广、广深港、沪昆、徐兰、哈大、宁蓉、南广、贵广、渝贵、成贵等高铁增开动车组列车,每日增开图外临客动车组列车26.5对。

  二是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和普速旅客列车满编满轴运行。重点安排北京、沪杭、广深地区至东北、成渝、湖南、湖北、江西、河南、陕西等地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每日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增加39对;安排进京、进沪、进穗普速旅客列车满编满轴运行,每日加挂客车71辆。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