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铁集团2020年春运首趟增开列车从广州发出-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铁集团2020年春运首趟增开列车从广州发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09 14:04:09

9日上午,广铁集团2020年春运首趟增开列车从广州发出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1月9日电 (郭军 于流洋 吴石)2020年1月9日上午10点34分,由广州开往渠县方向的K4232次列车从广州站缓缓开出,返乡的旅客从这里登上列车,途经湖南、湖北,历时28小时,将于次日14时22分到达四川渠县,这也是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铁集团”)2020年春运首趟增开列车。

9日上午,广铁集团2020年春运首趟增开列车从广州发出 郭军 摄

  据了解,广铁集团2020年春运节前计划加开前往湖南、四川等方向普速列车41列,畅通旅客回家路。K4232次列车不仅是珠三角地区春运提前开行的首趟增开列车,还是由运力相对充裕地区派出车辆支援南方春运,首列抵达广州的“支南列车”。为了尽可能的保障车辆安全和运力充足,支南列车抵达广州后,负责春运增开列车运用检修的广州车辆段对列车进行全面体检,开展火线整修,迅速恢复列车运行状态,并以硬卧改硬座的形式尽可能增加运力,满足更多旅客出行需求。

  据K4232次列车长黄万涛介绍,该趟列车共有18节车厢,满载旅客1242人。为确保首趟春运增开列车的顺利开行,广州客运段抽调24名车班骨干,强化基本业务和劳动安全培训,保证服务质量。同时,在列车上线前,对列车基础卫生进行深度清洁,保证车内环境整洁。

9日上午,广铁集团2020年春运首趟增开列车从广州发出 郭军 摄

  “现在车厢环境越来越好了”,家在渠县的旅客曾湘衡告诉记者,他来广州工作已经有十二年了,每年都要回老家过年。“以前也坐过临客回去,那时的火车卫生条件不是很好,现如今变干净了,服务也越来越周到了,坐起来也舒服多了。”

  随着春运客流逐日递增,广铁集团春运所有增开列车将于1月9日起陆续上线运行,主要开往湘、鄂、豫、赣、川、渝等方向。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