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实现联网售票 人车过海将更便捷-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实现联网售票 人车过海将更便捷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0-01-03 20:31:59

  中新社海口1月3日电 (记者 尹海明)春运即将来临,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联合海南、广东、广西三地交通运输部门3日在海口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全面启用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联网售票服务信息系统,实现琼州海峡两岸港口票务联网,人车过海将更便捷有序。

  琼州海峡是繁忙的水上运输大通道。2019年,经琼州海峡进出海南岛的旅客接近1500万人次,车辆334万台次。海南岛90%的生产生活物资、30%左右的旅客,以及全部民用过海车辆都需通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进出海南岛。

  此前,琼州海峡南北两岸多个港口客运站售票信息并不联通,买不同港口的票要在不同的地方,且很多时候必须到现场买票,造成旅客出行不便和港口客运站常出现乘客扎堆现象。

  此次全面启用的琼州海峡客滚运输联网售票服务信息系统可实现两岸港口票务联网,让司机、旅客能提前购买各港船票,变无序过海成“有序”“有计划”过海。

  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李永恒受访时说,从1月1日起,除了铁路运输和广西北海航线外,琼州海峡其它所有预售渠道全部关闭,只保留此联网售票系统,旅客可提前20天购票。

  据介绍,从1月10日春运开始后,为避免车辆扎堆造成港口拥堵,琼州海峡两岸各轮渡码头原则上只安排已购票车辆进港待渡。针对有急事要过海的散客,会保留少量现场购票窗口。

  2018年春节期间琼州海峡因大雾导致大拥堵广受关注。2019年9月,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实行“班轮化”运营模式。2020年春运将是此模式首个春运“大考”。

  据交通运输部珠江航务管理局运输服务处处长蔡海卫介绍,2020年春运,琼州海峡客滚运输各条航线共投入客滚船58艘,预计进出岛旅客约为370万人次(含粤海铁客列和北海航线);进出岛车辆约为78万台次。

  据气象部门专家预测,琼州海峡春运期间气象条件总体偏好,类似于2018年春节的“大雾锁琼”事件发生可能性小。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