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春运开启 江汉区全面部署工作-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1月10日春运开启 江汉区全面部署工作

来源:长江日报
2020-01-03 11:03:52

  江汉区城管执法局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正在帮助旅客拎行李

  江汉区城管执法局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出租车道路运输证

  1月10日-2月18日,即将迎来2020年春运,为期40天。为切实做好春运期间江汉地区交通运输组织工作,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2日,江汉区人民政府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区春运工作会议,春运成员单位、相关单位以及各街道办事处等34家单位参加。会上,江汉区人民政府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区春运办”)负责人部署了春运具体工作安排。

  今年春运时间早,学生、务工、探亲、旅游客流叠加

  据了解,2020年春运期间,预计江汉区铁路、公路发送旅客472万人次。其中铁路发送旅客370.13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0.8%,铁路客流将再创历史新高。公路发送旅客17.1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运量有所下降。

  由于今年春节较早,全市外地学生在春运启动前后陆续离校返乡,学生流将与务工流、探亲流、旅游客流重叠,预计春节前客流将会相对集中,形成时间集中、流向集中、客流持续时间长的特点。

  随着铁路新运行图的实施和一批新线路贯通,由汉口始发、中转的客流随之增加;“红眼高铁”逐年增多,火车站地区夜间到达旅客增多,要做好客流疏运。另外,自驾车出行数量依旧将持续快速增长。

  充分认识春运工作重要性,全力做好各项组织工作

  据悉,今年区春运办设在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具体负责全区春运的综合协调、组织和信息收集工作。会上,各有关单位和相关街道表示,会充分认识做好2020年春运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完成各项春运任务。

  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交通运输局)要根据客流预测分析,督促青年路客运站做好运力组织,同时加强突发客流及高峰客流运力的调配,发挥道路运输兜底作用,确保春运运力。汉口火车站综管办要做好与市公交集团、出租车管理处、地铁集团等沟通协调工作,抓好春运期间旅客疏运工作,相关部门及辖区街道要维护好公交、轨道交通站秩序,确保旅客出行便利。

  会上,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公安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安委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交通大队等部门纷纷表示,将强化安全监管,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规范运输市场,增派执法管理力量,加大运输市场监管力度。

  现场调研青年路客运站、汉口火车站周边春运筹备工作

  会议结束后,区春运办一行人立即前往青年路客运站、汉口火车站,对春运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上午11时许,青年路客运站车来车往,4名江汉区城管执法局交通运输执法队员正在对出发客车进行检查,除了常规检查外,他们也请乘客一一系好安全带。在客运站候车区门口,设有两台智能售取票一体机,旅客自主查询车辆信息、购买中转车票。据了解,青年路客运站目前日客流量约2000人次,去年“十一”期间日客流量增至1.2万人次,目前该站单日最大可运输客流量1.5万人次。该站负责人表示,已经做好充足准备迎接春运。

  11时30分,在汉口火车站西风雨廊附近,江汉区城管执法局交通运输执法中队驻汉口火车站分队的队员们正有条不紊维持排队载客出租车秩序。分队负责人说,每日早上7时到晚上12时,队员会在汉口站横路西段周围巡查,检查是否有出租车和大客车违规运营。以前广场外围的通道,出租车议价、拒载、私自揽客、占道时有发生,去年加大整治力度后,已大有改善。该负责人说,汉口火车站每日出租车运力达1万多台次,在地面规定的上下客点处进行运营,而针对网约车,火车站为其专门在地下设置载客区域。

  春运临近,除了维持出租车正常运营秩序,执法队员还将根据客流量情况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加强出租车调度。如果运力不足,会和出租车公司协调增调配强运力。

  策划:江汉区人民政府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撰文:陶常宁 范佳昕 李军 摄影:许魏巍

责任编辑:卢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