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战士一勺一勺喂奶奶进食-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衣战士一勺一勺喂奶奶进食

来源:长江日报
2020-10-30 14:52:16

  28日,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硚口,付守芝、邵玉春、冯云、阎鹏、陈伟、黄微等抗疫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代表动情讲述感人战疫故事、传递伟大抗疫精神,为硚口区近300名党员干部带来一场精神洗礼,现场听众深受感染。

  ICU白衣战士:不放弃每一个生命

  “不放弃每一个生命!”在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院区急诊科、ICU主任付守芝的讲述中,该院ICU医护人员是在“战场上炮火最密集的地方”与死神赛跑、抢救患者的战士。

  付守芝提到,患者王奶奶患有10余种基础疾病,她感染新冠肺炎后身体衰竭,必须尽快提高免疫力、控制病情发展。怕老人胃口不好,付守芝安排专人熬粥、蒸鸡蛋,一勺一勺地喂她吃,每天变着花样让她吃饭、喝营养液,老人终于能进食了,病情也一天天好起来。“经过336个小时的守护,王奶奶康复出院了。”付守芝讲到这里,语气里透着满足感。

  工程质量把关人:火神山医院移交前排除险情

  “‘火神山’里没有山,没有神,只有建设者火热的心!” 28日的报告会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武汉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科长阎鹏讲述了工程安监人员和万余名建设者共同创造的“火神山奇迹”“中国速度”以及工程背后的质量安全意识。

  “今年2月3日,火神山医院首批用房即将向军方正式移交。在最后一次例行检查中,我们突然发现进气管道压力表焊得不牢固,如果不进行修补,小毛病会酿成大问题。”关键时刻,阎鹏和同事合力扛起了100多斤重的钢气瓶,直接上阵“肉搏”。等到他们修复好漏点,再次进行全面细致的排查,已经是深夜。

  阎鹏提到,一天凌晨,市城建局安监站党支部书记杨劼为了找一种关键接头,不慎从3米多高的土坡上翻滚下去,但他坚持去仓库盯着替代零件制作成功,然后简单处理伤口就继续检查病房。至今,他还行动不便。

  90后“橙衣战士”坚守方舱医院60余天

  “我是武汉人,是90后,更是一名党员。我必须为武汉战斗。”报告会上,武汉市东西湖区城管局90后环卫工人黄微讲述了他主动请战、坚守方舱医院60余天的经历。

  疫情发生后,黄微顾不上患病的妻子和年幼的孩子,毅然加入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厕所保洁突击队,参与对舱内150余个移动公厕进行消杀、抽排和保洁的工作。黄微回忆起,每次作业,他都会抢在大伙的前面,举着几十斤重的管子,一举就是四五个小时。

  有一次,黄微和队友清掏被杂物堵住的排污管。突然,粪水从管道里喷涌而出,正好溅到他的身上。消毒处理后,黄微再次穿上防护服回到了岗位。

  “我们‘橙衣战士’恪尽职守,在一定程度上有效阻止了病毒传播。”黄微骄傲地说。

  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点赞凡人英雄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分局新村街派出所副所长邵玉春,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市社会福利院党委书记、院长冯云,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武汉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陈伟也讲述了危急时刻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

  “通过疫情考验,我身边也涌现出很多凡人英雄,我以他们为荣!伟大抗疫精神告诉我们,只要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全国道德模范、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副校长杨小玲现场聆听抗疫先进事迹报告后感触良多。

  杨小玲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疫情发生后,该校大批教职工主动下沉社区参与封控值守、代购药品等工作,不久学校又腾出部分教室和学生宿舍准备作为方舱医院。现在学生对于生命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武汉市第一聋哑学校教师周鹏程在疫情防控期间转战两个社区和一个隔离点,被授予“硚口新时代楷模”称号。先进人物的讲述让他深受感动,他表示会继续向英雄学习,做好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义无反顾、永不放弃是抗疫先进事迹最触动我的词汇。”硚口区韩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熊雯表示,通过抗击疫情,她对基层医疗工作的重要性有了切身体会,她表示会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居民的意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居民筑牢健康防线。

  (长江日报记者万凌 通讯员詹鸥 江都)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