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针灸……乘客突发心脏病 列车上演“教科书”式紧急施救-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按摩、针灸……乘客突发心脏病 列车上演“教科书”式紧急施救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10-06 19:57:14

  10月6日9时30分,D112次动车组列车刚刚驶离哈尔滨西站,列车上一名乘客突发心脏疾病,列车广播紧急寻找医护人员。

  该名发病旅客是由于国庆假期外出旅途疲乏,血糖降低伴随心脏病共同发作。紧急判断下,医护人员指导列车乘务员为旅客服用糖果,并对其胸部进行按摩舒缓病情。医师告知,可采取针灸的方法进行急救,列车长紧急将胸牌摘下消毒,对患者手指部位进行针刺放血施救。

  目前,在及时果断处置之下,该名旅客已转危为安。

  列车长代敏介绍,十一双节期间客流量增大,目前已经进入了返程的客流高峰期,人员比较密集,外加上疫情期间大家需要佩戴口罩,老、幼、病、残、孕等重点旅客请由家人陪同出行,并随身携带好自己的必备药品,如有不适一定要第一时间与工作人员联系,列车也随车配备了急救药箱以备不时之需。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假期出游容易造成身体疲惫,旅途过程中除了要注意财产安全,更要注意自身健康情况,以免造成不便。(总台央视记者 郭晓光 彭海龙)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