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爸爸白血病复发 儿子脐血千里驰援-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年轻爸爸白血病复发 儿子脐血千里驰援

来源:羊城晚报
2020-08-07 15:14:22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余燕红、通讯员曾倞报道:24岁的何先生白血病复发,在移植的紧要关头,一份两年前儿子出生时保存的脐血派上了用场。近日,这份宝贵的脐血从广州出发,紧急送至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经水浴复温后顺利输入何先生体内。目前,何先生情况稳定,医生持续观察治疗效果。

  2018年5月,湖南的何先生连续几天面色苍白,还感觉身体非常疲惫,随后被查出患上了急性髓系白血病。虽然何先生在经过几个疗程的化疗后病情缓解,但今年4月,何先生的白血病复发,转至河北燕达陆道培医院进行治疗。经检查评估,医生告诉何先生需做造血干细胞移植才能根治,随后何先生也幸运地在中华骨髓库中匹配到一份造血干细胞并顺利完成了移植。

  “在造血干细胞移植当中,脐血有助于供者造血干细胞的顺利植入,而且还有减轻排异反应的效果。”燕达陆道培医院血液科医生邓瑷说。何先生想起两年前儿子在广州出生时保留了脐血,于是马上联系广东省脐血库。确认这份脐血可以使用后,医生随即决定用何先生儿子的脐血给他进行辅助治疗。

  7月30日清晨6时,何先生儿子的脐血从广东省脐血库出库,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搭乘飞机抵达千里之外的北京,紧接着再被送往燕达陆道培医院。当天下午2时,这份珍贵的脐血经水浴复温后缓缓输进何先生的体内。整个过程非常顺利,目前何先生状态良好。

  在谈及当时给孩子储存脐血的决定时,何太太表示,正因丈夫曾经患病的经历,所以当初就选择将孩子的脐血保存下来。为了赚钱给丈夫治病,何太太目前还在广州打工。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30日,广东省脐血库累计出库应用脐血2373份,救助人数达1909人,治疗疾病包括再生障碍性贫血、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急性髓系白血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淋巴瘤、噬血细胞综合征、重症联合免疫缺陷、重型β地中海贫血、脑瘫等。

责任编辑:李学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