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别样的抗洪堤坝!江西堤坝上的“妈妈团”用爱守护抢险队员-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道别样的抗洪堤坝!江西堤坝上的“妈妈团”用爱守护抢险队员

来源:央视网
2020-07-15 08:46:59

  央视网消息:在汛情严峻的形势之下确保圩堤安全就是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鄱阳县的江家岭村地处昌江圩沿岸,最近几天水位一直居高不下。圩堤上的抢险队员昼夜不停,而在他们身后,有一群忙碌的“妈妈团”用爱心与行动守护抗洪一线的队员。

  这群在给抢险队员送夜宵的阿姨们来自江家岭和附近几个村。晚上近10时,原本到了她们休息的时间,可是自从8日的鄱阳湖水情告急,抢险队员在圩堤上作业开始,这群每天晚饭后跳广场舞的阿姨们生活作息马上有了变化。

  

  53岁的余风英是村里广场舞小分队的队长,平时组织大家跳广场舞的她,看到圩堤上的队员日夜奋战就立刻忙碌起来,不仅是送夜宵,一大早,余风英和姐妹们来到抢险队员休息的村活动中心打扫卫生。组织好打扫卫生的人员,她又马上到一个队员家中煮绿豆汤。由于洪水的影响,江家岭村目前自来水已经停了,村民的生活用水只能从井里一桶桶打上来,但给抢险队员们煮绿豆汤,余风英格外用心。

  

  锅里煮上了绿豆汤,余风英又忙前忙后组织姐妹们来到圩堤上。上午10时的圩堤上,气温已经超过了30度,这群阿姨们顶着炙热的阳光和年轻的抢险队员们肩并肩装沙袋,加固堤坝。有这样一群阿姨和自已并肩作战,抢险队员们虽然辛苦,心里却也倍感温暖。

  抢险队员们给这群阿姨起了个暖心的名字“妈妈团”,她们下雨时煮鸡蛋、天晴时熬绿豆汤,用点滴质朴的行动,默默筑起一道别样的抗洪堤坝。

责任编辑:韩瑞敏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