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单膝跪地的样子真美!西安90后护士安慰女童做核酸检测-中工民生-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你单膝跪地的样子真美!西安90后护士安慰女童做核酸检测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0-07-14 20:57:43

  近日,在西安市一集中医学观察点的走廊上,身着防护服的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护士程一宁单膝跪地,为葡萄牙归国的6岁女孩欣欣(化名)耐心地解释着咽拭子的采集流程。

△护士单膝跪地为儿童进行咽拭子检测

  5分钟后,原本捂着嘴巴、躲闪、哭闹的欣欣终于放下戒备,张开了嘴巴。程一宁迅速、轻柔地用棉签擦拭欣欣的两侧腭弓、咽部和扁桃体上的分泌物,将采集的标本密闭封存。

  西安中医脑病医院护士 程一宁:很多大人在做咽拭子采集的时候都有排斥的情绪和动作,所以我很担心欣欣会中途放弃,她很小,却很勇敢。

  当天早上,程一宁和3名成员前往医学观察点为从葡萄牙降落西安的航班载客240余人进行核酸复检。

  采集小组组长 高晓婷:从西安入境的旅客,要进行14天集中隔离,3次核酸检测,确保没有问题方可离开。第一次核酸检测是由机场委派第三方完成,我们采集小组接到通知,在旅客们入境7天后,为他们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

  从早上8点到下午2点,采集小组4名成员戴着护目镜、双层口罩,穿着隔离衣、防护服,还有2层防护手套、靴套,以及一个全护屏的面罩。沉重的防护下,她们细致地采集每一份标本,整整忙碌了6个小时才完成采集。像这样的工作强度,程一宁和姐妹们早已习以为常,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她们要工作10个小时,最多的一天采集了800多份标本。(总台央视记者 陈武 郭升)

责任编辑:高爽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
    公众号

  • 中工网微博
    公众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